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科技》台IC設計產值,下半年回落
Jun 25th 2014, 00:51

《科技》台IC設計產值,下半年回落
2014/06/25 08:51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灣IC設計類股在今年上半年無疑是推升台股指數突破9千點的功臣之一,不過,隨著第二季淡季不淡的基期墊高、爭搶晶圓產能的過熱訊號出現,IC設計業內也出現第三季旺季不旺的雜音。拓墣產業研究所昨(24)日直斷,台灣IC設計產值今年第三季將較第二季下滑5%,到第四季略為回升,下半年產值約80.7億美元、不如上半年,約減少2.1%。

拓墣分析,今年上半年來自大陸以及其他新興市場、4K2K的電視滲透率提升、世足賽帶動消費性電子等三大強勁需求帶動,台灣IC設計公司包括智慧型手機晶片、驅動IC、電視SoC(系統單晶片)的出貨量大增,提升營收持續攀高,也形成了半導體產業少見的淡季不淡現象。

據拓墣統計,今年第一季台灣IC設計產值約40.4億美元,第二季達42.1億美元,上半年的產值達8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72.6億美元成長13.6%,上半年的年成長率表現遠優於全球IC設計整體表現。全球IC設計產值在今年上半年為40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74億美元,僅年成長約7%。

展望下半年,雖為電子業的傳統旺季,不過拓墣表示,大陸在6月份縮減3G智慧手機補助,成了接下來旺季的最大變數,而大陸目前無法掌握4G手機的銷售狀況,將成為左右台廠營收的重要關鍵。

拓墣進一步分析,下半年全球IC設計產值的成長動能,來自大陸加速4G,將帶動4G LTE、802.11ac及FHD驅動IC等高規格IC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蘋果與Google的新產品即將問世,加上因應4G與物聯網等需求,通訊基礎建設與資料中心持續擴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