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政治要聞
udn政治要聞:最具權威的質報,最專業的記者,詳細報導一天中最重要的國內政治新聞,並提供精闢分析,輕鬆掌握政壇脈動。 
Monitor all your apps!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any web or mobile app in less than 2 minutes. Don't let performance ruin your bottom line.
From our sponsors
陳冲:總統應帶頭鼓勵公務員休假
Jun 23rd 2014, 19:24

總統府資政陳冲建議馬總統,應帶頭鼓勵公務員好好休假,放空,腦子才能清明一點,會想到很多問題。
記者胡經周/攝影
考試院昨表揚模範公務員,總統府資政陳冲專題演講時指出,將公職當成手段和工具是很危險的,最近發生一些貪瀆、舞弊事件,顯然就是將公務員當成手段。他勉勵公務員應將公職當成志業及使命。

陳冲也建議馬總統,應帶頭鼓勵公務員好好休假。他表示,社會喜歡公務員不休假,這是非常不好的事。休假並非去玩而是放空,把平常綁住的東西丟掉,退一步將事情看清楚。因為「放空,腦子才能清明一點,會想到很多問題」。

陳冲說,公務員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的時間,「不能期待有什麼突破性的想法,」但制度要靠大家一起改變。會後被媒體問到當行政院長時有沒有休假?陳冲不諱言「怎麼可能休假?」他說:「當時是找不到時間休,找到的時候已經要離開了。」

陳冲指出,聯合國訂六月廿三日為公共服務日,肯定公務員對國家貢獻與價值。他鼓勵年輕人參與公職,但「公僕是背負重擔的動物」,高普考補習班打出考國考「可過安定輕鬆生活」的廣告,這種觀念是錯的,相當危險。

陳冲說自己兩度進出公門,當他從金融界重返金管會時,立委好奇他怎願捨棄高薪,當時他引用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的說法:「這樣一個位子,並不是一個職業,是一個志業」,他強調想進公職的人要有這種心理準備。

陳冲也以管理學上很有名的「火車轉轍器」案例形容公僕難為。他說,這其實是台灣最近一年多來很多現象的問題,有些守規矩的人按規矩辦事,結果另一群不守規矩的人不按規矩辦事,反而犧牲那些守規矩的人。

他以美國羅斯福總統名言「功勳屬於在競技場上的人」,期勉大家做對的事,要看長遠目標,不用太在意外界評價。陳冲透露,曾以這段話安慰馬總統不要懷憂喪志。

總統府資政陳冲建議馬總統,應帶頭鼓勵公務員好好休假,放空,腦子才能清明一點,會想到很多問題。 / 記者胡經周/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