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國際產業》只傳訊息Yo,單一功能APP爆紅
Jun 22nd 2014, 02:49

《國際產業》只傳訊息Yo,單一功能APP爆紅
2014/06/22 10:49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只能傳出單一訊息「Yo」的應用程式(APP),上周在蘋果應用程 式商店App Store的人氣衝高至第5名,領先臉書、Instagram和Snapchat。但只有1個功能的APP急速躥紅,在業界評價兩極。

有別於其他訊息APP,「Yo」不能輸入文字,也無法傳送圖片或表情符號,創辦人阿貝爾(Or Arbel)稱該款APP屬於「情境訊息」(Context-based Message),用「Yo」這個字來相互問好,或表示關心。

「Yo」的操作介面十分簡單,使用者只要按下連絡人姓名,便能傳出唯一訊息「Yo」,對方亦能得知該訊息來自何人,單單上周四發出的「Yo」便高達400萬個。

設計「Yo」APP的起因是影像分享APP「Mobli」執行長霍吉格(Moshe Hogeg),想要1款只有1個按鍵的APP來呼叫助理,當時還是Mobli工程師的阿貝爾,用了8小時便開發出該軟體,並分享給同事。

阿貝爾表示,「同事們都喜歡該APP簡單的特性,只有1個人覺得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蠢的APP。」

只能發出單一訊息的「Yo」,讓阿貝爾從霍吉格為首的投資人募集到100萬美元資金,並在矽谷造成話題。許多科技業人士在推特嘲笑「Yo」,並對這等APP也能募集龐大資金感到擔心。

美國諷刺性電視喜劇節目「The Colbert Report」主持人史蒂芬考伯特(Stephen Colbert),嘲弄該APP「將所有溝通交流都壓縮成2個字母」。

然而臉書董事會成員暨矽谷投資名人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出言捍衛「Yo」,他透過推特表示,「該APP擁有許多人沒看到,但吸引人的一面。」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