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阿里巴巴涉足大陸電影市場
Jun 22nd 2014, 17:10, by sampsonlu919

作者sampsonlu919 (時機若對 我想開辛普森版)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阿里巴巴涉足大陸電影市場

時間Sun Jun 22 17:09:56 2014

新聞網址:http://bit.ly/1nW5lnN 阿里巴巴涉足大陸電影市場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華爾街日報專欄指出,阿里巴巴集團正在試圖改變電影融資方式,利用龐大客戶基礎推出 的群眾籌資商品,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的電影行業中占據一席之地。 今年稍早,阿里巴巴推出一款投資產品,允許人們最低出資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70元 )投資一部電影。阿里將資金打包成保險和理財產品,支付固定利率,使得它的報酬率比 一般眾籌資金穩定。 過去,中國電影拍攝資金主要來自國營製片廠,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私營製片公司參與。迅 速成長的電影業獲利率很高,所以會有很多資金追逐好的拍攝計畫。 阿里巴巴電影投資基金的亮點在於它不僅僅籌集資金,同時還收集鐵桿影迷的資訊,算得 上是個富有新意的市場行銷手段。 為使參與者更多,阿里巴巴規定每人最高投資2000元。 投資者可以選擇他們所支持的電影,等到電影上映後他們更有可能邀請家人朋友去觀影, 從而增加票房收入,並傳播電影資訊。投資者的選擇也將幫助製片人了解觀眾喜歡什麼樣 的電影。 電影選擇方面,阿里巴巴走穩紮穩打路線。它向投資者提供的選項都是已經開拍的電影, 並且看來錢景不錯,例如「小時代3」、「小時代4」,中國暢銷小說「狼圖騰」改編的電 影等。 阿里巴巴旗下電子商務網站擁有2億3100萬活躍買家,這是瞭解大批中國消費者的窗口, 也是潛力強大的分銷管道。它還可以把影視作品的廣告賣給8百萬個活躍賣家。 -------------------------------------- 參考外電:華爾街日報原文 Alibaba Is Going Hollywood http://on.wsj.com/1oLerHh 心得:財務分配狀況還不錯,但也希望選片水準能隨時間而上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98.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3428200.A.38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