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D.Dornblueth & Sohn 99.3- 等待九個月的德國工藝
Jun 21st 2014, 16:43

在腕時計版潛水已久~ 過去總是靠著錶巴及各位先進的開箱說明一點一點進入錶的世界~
其實跟很多版上大大一樣,在買錶升級的過程裡,是否直上勞都是必經的一段內心掙扎(有一段時間常常作夢直殺至龜吉買勞)。
這一次選錶花了我不少時間決定。除了評估品牌知名度(自爽度),品質口碑(穩定度),撞錶機率(尷尬度),實用性(身為上班族穿西裝搭配度),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希望這個對我不小的金額花下去後,可以短時間不要讓我再胡思亂想其他錶款(該少看腕時計版開箱文倒是真的)。

先跟各位先進分享我對Dornblueth品牌的了解。
這一個品牌是由Dieter Dornblueth (父親)與Dirk Dornblueth (兒子) 一同創造出來的。父親是專業製錶師,對製錶的熱情一直讓他希望有一天能夠擁有自己的品牌及設計In-house的機芯。而這個夢想在1999年自己60歲的生日時在兒子(當時也已經成為Master Watchmaker)送給他一支自製腕錶時重新燃起,繼而誕生了D.Dornblueth & Sohn的腕錶品牌。
短短幾年內,此品牌的名聲遍及腕錶玩家的心中。在所有品牌都持續往更大量生產的方向前進時,這一個德國品牌堅持維持一間六個人的小工作室,每個月僅僅手工生產"數支"的速度,以極簡面盤設計搭配古董藍鋼指針的風格,絕美的機芯雕刻及手工修飾,讓許多對德國工藝嚮往的買家都以擁有一隻"Dorn"為傲。而此品牌也在2010年發表了第一個全新機芯 Q2010 Klassik(小秒針版) 跟Q2010 Auf&Ab(動力儲存版),正式走入了擁有製造In-house全機芯的實力品牌。
官網:
http://dornblueth.com/
品牌工作室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Dvs3IH_0A&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錶巴介紹:
http://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321

今天不免俗的還是要為各位開個箱~錶款為D.Dornblueth 99.3
照片就是我的Sony Z手機拍的。(掉水中不怕壞很好,照相色差高到差點砸機是怎樣,請各位盡量忍受)
上班上到一半在辦公室走道踢到一個大箱子(很愛演)

翻開所有的保麗龍球後看到的是一個不起眼的紙盒(盒子比想像中小)

翻開紙箱(保護作的還算到位)紙盒上是我多訂的一條鱷魚皮錶帶

紙箱內容物一字排開- 錶盒,Dirk親手寫的明信片,兩本目錄,及錶帶.

打開紙盒後, 錶盒上為名片,保證書(兩年),拭錶布.

精緻附錶窗實心木箱, Dirk希望能夠將錶放入錶盒時也能夠當作座鐘使用,非常雅致. 照不出表面深度.

開箱後, 膜確定還在~ 希望海關人員沒給我隨手摘隨手貼, 我真的希望我是他的第一個

破膜後! 還在枕頭上沉睡的照片

近照- 純銀面盤(有種特有的金屬質感),立體雕刻數字,藍鋼指針,日期加動力儲存,秒停功能.
比較特別的是動力儲存為顯示從上次上鍊後經過的小時數.
Dirk也跟我說日期調整透過快調按鈕, 24小時皆可調整,並不需要特別避免21時~24時之間.

精緻的龍頭及日期快調紐(調整日期超方便)

很多人詬病的蝴蝶扣,我是覺得還不錯用啦....鱷魚皮錶帶黑帶白線看起來比較有運動風, 正式場合或休閒皆適合喔

最後是色差最最為嚴重的機芯~ 但是粗略介紹各位可以看到玫瑰金包覆夾板, 齒輪太陽紋打磨,黃金套筒,鵝頸式微調,日內瓦紋, 魚鱗紋及雕刻, 藍鋼螺絲, 及格蘭蘇蒂擺輪夾板.

許多人都說無法照出來D.D機芯的感覺,以下是我覺得youtube裡,99.3色差較接近的影片給大家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hX3o1OmwI
今天第一天拿出來,還在觀賞中捨不得戴起來(看不到機芯). 雖然等了整整9個月.但是打開盒子的一剎那~ 值得是我心中唯一的感覺. 也希望各位大大可以透過這次介紹進一步認識這一個品牌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