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玻璃娃娃張祈茗 第一名佳績畢業
Jun 22nd 2014, 07:00

民視 – 

你還記得當年,拿下台北市長獎的玻璃娃娃'張祈茗'嗎?過去4年,她就讀城市科大外語系,今天她以第一名的成績,上台領獎,而一路來陪著她上課唸書的媽媽,也獲頒'榮譽畢業證書',母女倆一起畢業,氣氛相當感人。

能讓前副總統蕭萬長,走下台階,頒發成績優異獎狀,還刻意蹲在輪椅旁邊,一同合照,因為被玻璃娃娃張祈茗,好學不倦的毅力感動。

主持人:「祈茗除了考取日文檢定,多項專業證照外,並獲得德育獎智育獎,以及德智總成績獎等三大獎項。」

沒有被「先天性全骨不全症」打倒,過去4年,張祈茗駕駛著她口中的「超級輪椅」,天天風雨無阻,到城市科大外語系上課,八學期成績都拿第一名,而這位「小巨人」背後,還有一位無時無刻,陪她上學的偉大母親。

張祈茗同學:「祈茗媽媽就是不僅僅是她媽媽,也是我們的媽媽,就可能是上課什麼要注意的事情,都會跟我們講,然後也會常常切一些水果,或小零食請我們吃。」

主持人:「現在請祈茗媽媽上前領獎。」

表揚這位最資深的旁聽生,學校特製畢業證書,讓母女倆能一塊畢業,張祈茗父親,特地請假來參加,拿著相機,紀錄下感人的一刻。

張祈茗媽媽朱秀琴:「(祈茗)她說想要工作,同學都去實習了,那老師知道了,就很積極的聯絡校友(幫忙),就很感動其實你應該知道,我們玻璃娃娃,不是在家裡賣彩券,就是待在家裡而已,而她讀了大學還...(找到工作)。」

玻璃娃娃張祈茗:「(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媽媽說),媽媽謝謝你你辛苦了。」

畢業後,張祈茗已經找到科技公司客服人員工作,未來她還想出國到日本,學習配音技巧,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多采多姿。(民視新聞 陳韻平、郭文海 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