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聘書] offer(鴻海&泰金寶)PM心得
Apr 8th 2014, 23:32, by malila

作者malila (捲髮OL)

看板Tech_Job

標題 offer(鴻海&泰金寶)PM心得

時間Tue Apr 8 23:32:38 2014

公司 鴻海(SHZBG) 泰金寶(半自動設備事業群) 職務 RDPM RDPM 客戶 ODM,OBM ODM 薪水 N*16 N*16 滿二年有配股 事業群很賺,今年加薪10% 昇遷 上面很空,往上爬很快 上面協理再來CEO,績效好升很快 工時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 上下班打卡有加班費 地點 頂埔廠 深坑廠 交通 (開車30~40分) (開車15~20分) 兩間公司的面試心得其實都不錯,遇到的面試官其實都很好 因為我是有經驗再轉職,所以英文不是很佳面試官也覺得還OK 鴻海: 面試官是直接請課長先電聯我再過去面試 也沒做什麼英文測驗,一開始就聊我自備的履歷表相關工作經驗 能不能接受常出差,英文好不好,能不能搞好客戶需求等等 再來就開始聊這個BU做什麼產品,有分那些種類,客戶在那些國家, 去大陸出差時會負責的工作項目有那些等等,包含可能要管理陸幹 面試時間很久,聊了兩個多小時結束,第二次找我是半個月後面試官出差返台 針對職務的變化介紹得更仔細,包含他接受了新的產品項開發等等細節 感覺鴻海內部的JD變化異動很快,常常會有新的挑戰會突然從天而降 面試結束後面試官先給我口頭OFFER,再來說明跑內部流程會比較久,要快兩個月 結論: 口頭OFFER錄取 HR協助跑流程了 泰金寶: HR妹妹很可愛,一開始領我到Lubby時說明要做的英文跟智力測驗,還幫我倒杯水 結束後開始針對的履歷表問了工作職涯及上一份離職等因素,以及公司福利介紹 三節禮金,員工停車,交通車等等,大廳面試的人不少,感覺挺壯觀的,HR妹妹很好奇 我的興趣很廣泛,還跟我討論了好久的興趣細節~ 再來就是跟面試官進入主題面試,面試官一坐下來也是說:人資說妳的興趣很廣泛哦 這樣不錯,不錯(是指以後陪客戶應酬方便嗎? XD) 再來就開始介紹ODM的產品線,做那些產品,客戶的背景,以及出差可能會到那些地方 有切入主題問我對PM的工作了有解有多少,我開始回答叭啦叭啦一連串過往的工作 經驗及產品開發流程等等細節,面試官聽得似乎很中意,邊聽邊點頭覺得我應該很 合適這份工作,再來就問我何時可以報到,流程等等細節 結論:口頭OFFER 錄取 等通知 以上心得,紅海應該是非常操,文化很精實但賣肝錢配股分紅要滿兩年才會有 福利感覺比較弱,只能靠分紅跟年終尾牙抽獎了 金寶應該是比較單純,做好產品開發RD跟客戶產線的配合管理 薪水固定,福利普普,但相對比較輕鬆,公司文化不錯適合愛輕鬆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24.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6971161.A.A20.html ※ 編輯: malila (118.160.224.149), 04/08/2014 23:3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