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524 香港JRI 第三場 Talking
May 26th 2014, 16:52, by h9826642

作者h9826642 (maggie)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524 香港JRI 第三場 Talking

時間Mon May 26 16:52:35 2014

暖場:享樂團3Think 01 靜香 02 同天空 03 流星 2014 Mayday Goes Global VCR:黑白背景,倒數著這15年來五月天和香港發生過的重要事,有開心的,有悲傷的 01 第二人生 02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03 最重要的小事 04 孫悟空 05 賭神 06 相信 07 終結孤單 08 志明與春嬌 阿信:晚安(觀眾:晚安)晚安(觀眾:晚安)你們好嗎?(好)今天是2014年五月天在 紅館的第三場的演出,嗯 … 前兩天沒有來過的朋友請舉手 … 嗯 … 你們有期待 了很久?(觀眾:有)相信我,五月天比你們期待更久了,因為我們從很早已經開 始準備今天的演出,希望大家今晚可以留下很難忘的一個夜晚。接下來,我們繼續 2014年五月天在香港的JUST ROCK IT。 09 瘋狂世界 10 三個傻瓜 11 軋車 阿信:為大家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香港的朋友們,大家晚安(觀眾:晚安)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五月天今天特別 的興奮,因為這次來到香港,真的有很多特別的感覺,前兩天香港的朋友們給了我 們兩天滿滿力量的夜晚,所以今天我們特別的開心,但是,我發現台下的朋友跟我 們一起high的時候,有兩個人 … 他們非常的安靜,攝影師可以幫忙拍一下嗎? 在我們的面前 … (石頭指著坐在第一行的兩個小朋友,其中一個在睡覺) 看到他嗎?等一下我們五月天要改變一下,要演奏得非常安靜,非常溫柔,讓這兩 位小天使可以有一個好夢。(輕聲說)謝謝香港的朋友,晚安。噓 … 怪獸:其實啊,我想說他們今天這樣睡覺,已經比較好,他們昨天在這裡(指怪獸區第一 行)聽到一半哭了 … 所以今天睡覺已經比昨天好了那麼一點,今天還睡得著。 石頭:(輕聲說)謝謝香港的朋友們,也謝謝你們給了我們很多很難忘的夜晚,謝謝兩位 小朋友。讓我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輕聲說)香港晚安(觀眾:晚安)噓 … 地板先不要踩,人家很容易就醒來,要 花這個錢來這裡睡覺也是不簡單的(笑)然後今天 .. 很興奮很開心 … 前幾天有 說過 … 在紅磡表演是一個別的場地很難有的經驗,就是可以聽到大家講話,每個 人都可以看到很靠近,如果在很大的體育場裡頭,我們也未必知道下面有小朋友在 睡覺(笑)噓 … 講話的時候小聲點,但在開始唱的時候可以盡吵,我看他這副樣 子是不會醒來的(笑)他昨天他也在我前面已經撐得很辛苦,到最後幾首encore的 時候他已經在打呵欠耶(笑)然後希望大家今晚可以和五月天一起玩得開心,謝謝 香港,(廣東話)多謝,(廣東話)吉他手怪獸 怪獸:(輕聲說)大家晚安(故意細聲讓大家都聽不到),聽不到?好吧,再大聲一點, 大家晚安(觀眾:晚安)想問大家到目前為止還開心嗎?(觀眾:開心)好 … 那 等一下我們就安靜一點就好,今天是第三天感覺是一天比一天 ... 啊 ! 差點得罪 前兩天的朋友,換個說法好了,一天比一天high,一天比一天開心。因為我們明天 休息一天,所以今天是完全沒有顧慮,希望大家可以再搖滾一點,可以把今天當是 最後一天最後一夜,希望大家玩得開心,謝謝,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大家好(廣東話),今天應該很多都昨天沒有來的,對嗎?(觀眾:對)那這樣好 啦 … 昨天有來請舉一下手,沒關係,一半一半啦,我們昨天有一點 .. 跟大家道 歉 … 因一點為昨天有脫稿演出,所以今天就回到正軌上好了,我昨天有跟大家說 要到(廣東話)旺角,今天我就真的跑去了,還好沒碰到認識的人,因為今天包得 只有兩個眼睛,而且我把眼鏡都拿掉了(笑)我覺得很開心,我們在香港辦演唱會 的時候都可以有很多的時間,我們都不會窩在房間裡面,就利用時間到香港的一些 地方去坎一走,去看一看,去吃一些香港好吃的東西,很開心,希望我們在路上, 無時無刻都可以碰到你們,也希望日後在香港留的時間更長,好嗎? (觀眾:好)謝謝。 阿信:我想 … 小朋友很快就會長大了,我想他們長大以後 … 會很後悔自己在五月天的 演唱會上睡覺,不過在那之前 .. 就讓我們一起大聲的唱吧!當然講話的時候可以 盡量小聲,可以讓我們的小皇上好好的睡一覺,做好夢,但唱歌的時候沒有關係。 然後,如果他被吵醒了,也算是了解這是社會殘酷的一面了,就是五月天演唱會大 家都很瘋狂。(廣東話)準備好未?(觀眾:好)笑忘歌 12 笑忘歌 阿信:今天其實也不錯,可以在這邊休息 …(有觀眾大喊)什麼?搖籃曲?香港的搖籃 曲是?(觀眾開始唱:月光光,照地堂 …)很抱歉,其實我們不是很了解,因為 在台灣,我們的搖籃曲就是五月天的歌(笑)(廣東話)唔好意思呀! 13 九號球(怪獸SOLO) 14 借問眾神明(瑪莎 冠佑SOLO) 冠佑正走回自己鼓手的位置 … 阿信:冠佑哥,去哪裡啊?冠佑哥。 怪獸:還未下班啊冠佑哥。(冠佑:我的位置在哪呀!) 阿信:冠佑哥,你今天中午吃了什麼? 冠佑:吃粥啊 阿信:旺角有好吃的粥啊?(冠佑:有有有) 石頭:那個女的姓「周」?(冠佑:喂 ~)(台上又開始偷笑) 怪獸:「小周」是吧?(笑) 冠佑:沒有,很好吃啊,是食物! 阿信:很奇怪,其實每次冠佑來香港吃很多好吃的,然後自己去了都沒帶回來給我們,不 管是晚上去還是早上去,不知道他半夜去吃什麼(笑) 阿信:你可以形容下你今天吃的那位小周嗎?(怪獸:不是啦)對 … 那碗粥 。 冠佑:那碗粥是白的(笑)有一點很滑的牛肉,入口 … 還未有化,一定要嚼幾下,才可 以吃下去,有一些青蔥,那個味道是整碗吃了之後 … 你還是很餓!(阿信:那怎 麼辦?)那就再點一碗就好。所以我覺得香港有很多地方都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是 「東西」喔! 阿信:沒有人懷疑你喔。 冠佑:有,你們都在懷疑我。 阿信:又不是幾年前的你對不對(眾人大笑)然後晚上吃了什麼? 冠佑:吃了鳳爪呀,點心類的,鮮蝦腸粉呀 … 香港好吃的東西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搭一 杯(廣東話)「凍檸茶」,這就是我對香港的感覺啊!你現在是問我這個嗎? 阿信:沒有,我覺得問了好像沒問一樣。 冠佑:那個沒有辦法打包給你吃(阿信:是喔?)(觀眾:外帶呀!)他的外帶盒都用完 了!(台下歌迷:不可能)現在是你們去吃還是我去吃啊! 阿信:大家都知道現在要外帶很方便啊!(觀眾:對) 冠佑:沒有,因為老闆說,要現場吃 … 吃LIVE才比較好吃。 阿信:就跟看演唱會一樣嗎?(冠佑:對)你這樣講我就懂了。 阿信:今天冠佑就真的跑出去了,明天就一整天的放假,我想問一下五月天的團員,明天 要做什麼?有什麼安排? 石頭:今天香港天氣很好,香港很難得有晴天 … 阿信:不不不!香港常常有晴天,只是我們來的時候下雨 ...(瑪莎:I'm so sorry) 石頭:今天很特別,我們在香港還是有晴天,我很希望明天還是晴天,因為我住的飯店外 有一個漂亮的港灣,想在這邊慢跑 … 阿信:大概是幾時幾分跑?因為我想大家明天突然都會很想慢跑 石頭:不怕跟你說,早上八點鐘,你們追得到我再說。 怪獸:八點真的好硬呀! 阿信:石頭跑步真的不是一般人追得上,像我們以前一起去游泳,然後我們就是下去再上 來,我們就討論剛游了 ... 我剛游了三趟、我游了十趟,石頭一下去就是200趟。 怪獸:去游泳整天都沒有跟他講到話 阿信:像潛水一樣都沒有上來換氣過(笑)那 … 明天石頭去慢跑應該 … 可以麻煩你自 拍一下。 石頭:我明天跑完就照給你們看。 突然DEADAIR 阿信:因為今天第三天,就是又到了很尷尬,第一天很新鮮,然後第二天很興奮,然後第三 天話題就有一點用完了(笑)那就繼續唱歌好了(又笑)演唱會上唱歌不是很正常 嗎? 怪獸:對對對,要聽脫口Show的話就聽瑪莎就好了(觀眾歡呼)但不是今天。 阿信:那一天呀? 瑪莎:五月天快要不紅的時候,沒有人來看演唱會就來脫口Show。 阿信:那你現在可以開始了。 瑪莎:現在只是下坡而已,還未下到底,沒有辦法。 阿信:你確定只是下坡而已嗎?小朋友看我們演唱會都在睡覺了。 瑪莎:(扮生氣)我現在就把你叫醒來。 阿信:我們用音樂把他叫醒來好了,準備好了嗎? 15 愛情陷阱(廣東歌) 愛情陷阱 原唱:譚詠麟 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 但願路上幸運遇著是妳的腳步 我要再見妳 祇想將心聲透露 愛慕 獨自望著路上密密畫滿的記號 像是混亂又像特別為了指我路 到處去碰 到處去看 墮入陷阱 方知太糊塗 真心被俘虜 彷彿遭圈套 探索這愛路 妳那美態已叫我醉倒 我墮入情網 妳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妳笑笑看看我 像是望著獵物 我心已傷 我墮入情網 妳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恨 愛 心中激盪 這陷阱 這陷阱 這陷阱 偏我遇上 16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阿信:大家都知道,我們前一陣子,去了好多好多地地方,做巡迴演出,我知道很多不是 很認識五月天的人,一看到五月天的時候,應該就說:啊 … 他們在開演唱會嘛, 從去年離開了香港,然後飛過了很多地方,開了很多的演唱會,這次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到了歐洲,到了巴黎,到了倫敦,那邊有很多的香港人,所以我們每天都有吃 燒臘,跟在香港差不多,然後又到了美加,去了不同的城市,也是有很多很多的香 港人,到那邊都是吃燒臘的,也好像在香港一樣,吃燒臘不用飛那麼遠呀(笑)我 們還去了紐約,紐約演出的地方就是 … (怪獸: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全場歡呼)飛了那麼多的地方,總共諾亞方舟唱了八十幾場,終於還是 回到我們故鄉台灣這樣子 … 我想其實有很多的朋友,要在全世界各地,離開自己 的家鄉工作,其實回到自己的家的時候,我想感覺總是甜蜜的,會感動的,然後, 我們知道,香港是個很小很小的城市,有很多為了更好的未來,為了更好的夢想, 飛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去發展,就像我們在倫敦、在溫哥華、在多倫多 … 很多的 城市,遇到很多香港人,當然,也有更多的人,其實那裡都沒有去,還是停在這座 城市,為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夢想而付出,接下來這首歌,獻給你們。 17 永遠的永遠 18 浪子心聲(廣東歌) 浪子心聲 原唱:許冠傑 難分真與假 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 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 徙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 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 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 行善積德最樂也 人比海裡沙 毋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 名利息間似霧化 19 憨人 阿信:前陣子回到台灣,也有很多台灣的歌迷覺得,五月天是不是忘了自己的故鄉 … 我 想這有可能嗎?(笑)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們,為了五月天學了這麼難的閩南語語, 跟我們一起唱歌,謝謝你們給我們這麼大的信心,這麼多的勇氣。我想其實今天在 場的也不只香港本地人,也包括了來自上海、北京、澳門、深圳的朋友,很多很多 地方來的朋友,然後,我們一起來謝謝可愛的香港人,謝謝你把你們的客廳,把你 們的卧室,把你們的街道,把你們的天空和我們一起分享,謝謝你們(全場拍掌) 在五月天的演唱會裡,我總是覺得,不特別去問你們的話,我會分不出你們是哪裡 的人,因為你們的台語歌真的唱得好標準(笑)來吧,讓我們再唱一遍 (觀眾:啦 啦啦啦)不會覺得啦啦啦太簡單了嗎? (笑) 觀眾: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待續 還差一點點 請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98.160.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01094360.A.49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