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股市要聞
udn股市要聞:每日提供有關股市政策面、基本面及技術面的相關新聞及個股重要訊息,做完整深入的報導,有助投資人抓住進出股市的最佳時機。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6月6日國際財經精華
Jun 6th 2014, 02:15

以下是國際財經新聞重點:

美股道瓊和標普500兩大指數5日又創新高,主要是歐洲央行公布的刺激政策,提振市場信心。道瓊上漲98.58點,漲幅0.6%,至16,836.1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7%,至1,940.46點,雙雙再創歷史最高收盤價位。那斯達克收漲1.05%,至4,296.23點。Stifel Nicolaus公司基金經理人摩根蘭德說,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對歐元區的通縮環境出了重拳,「他的行動大大超出預期。」

歐股也應聲走高,德股5日一度漲破萬點大關,終場漲幅縮小到0.21%,至9,947.83點,法、西、義主要股價指數收盤都漲逾1%,巴黎CAC 40指數站上2008年6月以來新高。歐洲公債價格走揚。

不過,外匯市場顯然不認同歐洲央行史無前例弱化歐元的舉措。歐元盤中一度應聲下跌,但隨即迅速反彈,為歐洲製造業帶來新挑戰。德拉基曾表示,歐元升值打擊歐洲央行促進物價上漲的努力。

歐元5日盤中最深跌0.7%至1.3503美元,為四個月最低。但隨後迅速反彈,最後收在1.3660美元,升值幅度達0.45%。Monex Europe市場分析主管達利說:「德拉基將不得不阻止歐元強勢... 他不希望歐元高於1.38美元,更不希望高於1.39美元。」

根據台灣時間6日上午7點30分左右彭博資訊的報價,日圓匯價貶值0.02%,報102.43日圓兌1美元,5日尾盤升值0.33%,報102.41日圓。

紐約黃金期貨5日收盤漲0.72%,報每英兩1,253.3美元,漲幅創5月14日以來最大;國際金價今年來已漲4.2%。自2008年底全球央行以空前速度印鈔票刺激經濟至今,金價已漲逾四成。

紐約原油期貨5日收盤跌0.16%,報每桶102.48美元;倫敦原油期貨收漲0.36%,至每桶108.79美元。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葛洛斯表示,對經濟成長既不過分限制、也不過分刺激的基準利率,也就是所謂「新中性」利率,將長時期處於「極低」水平,至少未來三到五年的情況將是如此,甚至可能更久。他指出,「中性」利率在70年代早期為4%,如今已跌到2%,未來將更低,更接近零,而不是過去幾十年的2%到3%,「從常識角度而言,我認為經濟愈金融、槓桿化,實際殖利率就要愈低,以防雷曼式的金融大地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