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心得] poo-free 全紀錄
Mar 11th 2014, 22:24,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hairdo

標題[心得] poo-free 全紀錄

時間Tue Mar 11 22:24:39 2014

網誌版 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74330300 你 / 妳poo-free了嗎? 大約半年前開始,facebook好友開始推行poo-free( shampoo-free ),意思就是不用洗髮 精洗頭!初聞覺得很驚人,不用洗髮精怎麼可能洗得乾淨?poo-free支持者都說,其實用 清水就可以清潔,而且髮質也不會變差,還可以做環保。就這樣,越來越多朋友投入 poo-free的行列。 我著實觀望了一陣子,有人說之後會出現頭皮屑,有人覺得頭髮很蓬鬆,有人說掉髮減少 ,有人覺得頭皮更健康了。但過去我總是抱持著觀察的態度,因為我自己是油性頭髮,通 常是二天洗一次頭髮,現在是冬天,大約三天才洗一次頭髮,第二天到第三天本身頭髮出 油量就很驚人,有時候我都會聞到自己頭髮很臭的味道 我在想,如果我poo-free成功 的話,以後出國就會很方便 (阿是有多常出國!) 之前出國,擔心飯店的洗髮、潤髮會用 不習慣,在台灣時就先分裝打包,洗髮一瓶、潤髮一瓶,使用時要酌量,怕還沒回台灣就 用完。 如果poo-free ... 天然最好! 節省洗髮精、潤髮乳的錢 愛地球的表現 頭皮、頭髮都健康 想了兩天,我決定試試poo-free。 2014/3/8 第一次poo-free 其實我已經三天沒有洗頭髮了,頭髮大量出油,我真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走進浴室中。還 不斷問自己要poo-free嗎?是!做就做!用熱水順著沖頭髮,因為頭髮很長,一手抓蓮蓬 頭,一手順著頭髮,像是在水中梳頭一樣,等髮絲都潤濕之後,用雙手的指腹按摩頭皮, 從後腦勺按到前額上頭,一按完,我的雙手整個超油!當下真的很囧,覺得越洗越油,有 一股衝動想擠放在一旁的洗髮乳,但是我忍住我Hold住。第二次一樣是沖洗頭髮,再按摩 頭皮,最後一共按摩了三次,每次只要一按完頭皮,就覺得手更油了,但我不管整個豁出 去。把頭髮用毛巾包好之後,才趕緊將油油手洗乾淨 (我是很不喜歡油油感覺的人,天殺 的,洗這頭洗得好啊雜) 終於可以去吹頭髮了,一邊吹頭髮一邊用梳子梳髮,此時用手梳 髮,覺得挺柔順,( 因為以前此步驟手上都是潤髮乳的味道,吹完頭髮還要把手上殘留的 潤髮乳洗掉 ) 最後頭髮吹乾,我一摸,不得了,竟然沒有油油的感覺!因為我一直以為 洗完吹乾會有油膩感,不但完全沒有,也感到很清爽,也沒有頭臭味,嗯,還算滿意。後 來去浴室想要清堵住水孔的頭髮,竟然也比以前少大約一半左右,真的有點神奇。我想我 會繼續poo-free吧。希望我可以挺過傳說中的出油期啊。 2014/3/11 第二次poo-free 第一次poo-free之後,我跟媽媽說我現在都不用洗髮精洗頭,媽媽聽完覺得匪夷所思,只 認為我又聽信網路在胡搞一番,但是我說我要堅持下去。到了第三天終於又要洗頭,奇怪 的是,這三天來,我的頭竟然都不癢,以前在第二晚跟第三天時早就頭很癢,而且還會聞 到自己的臭油頭味道,今天也都沒有味道,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今天一樣照第一次的方法 洗頭,只是今天掉髮量比上次多一點,而且一樣按摩完頭皮,雙手都是頭皮的油,讓我好 不舒服。頭髮吹乾梳好,一樣很柔順,有感覺越來越上手。今天一聞,是頭髮的味道,以 前H先生都說我的頭髮好香,他以前聞的都是洗髮精跟潤髮乳的味道,今天的頭髮,有種 天然的味兒,像是有陽光曬過的味道,挺好的。 -- 攝影;閱讀;旅行;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212.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