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生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生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台鐵花東線 下月起降價2元
Jun 21st 2014, 21:59

作者: 黃芮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黃芮琪╱台北報導】

台鐵花東線要降價了!交通部台鐵局昨宣布,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花蓮到台東營業里程縮短1公里,7月1日起,行經該區間的列車票價可降新台幣1至2元。以台北到台東的自強號為例,可從新台幣785元降為783元。

東幹線自強號降3%

此外,19年沒調票價的台鐵也將首推自強號差別費率,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車不調漲,但DMU柴聯自強號預計8月底降價3%。據了解,台鐵日前規劃的降價方案包括1%、3%、5%或10%,最後由3%出線,待交通部核定後公告,預計8月底上路,適用於東部幹線與南迴線。屆時台北到台東的柴聯自強號可再降為新台幣760元,比現在省了25元。

台鐵局表示,花蓮到台東營業里程從現行的151.9公里,縮短為150.9公里。由於台鐵票價是以公里數乘上不同車種的費率計算,自強號費率為每公里新台幣2.27元、莒光號為1.75元、復興號與區間車為1.46元。花東線拜截彎取直之賜,花蓮到台東的自強號票價將從新台幣345元降為343元、莒光號從266元降為264元、區間車則從222元降為220元,每年約有200萬人次受惠。

每日22萬旅客受惠

台鐵局也說,新營業里程票價從下月起實施,若民眾已購買舊營業里程計算的團體票,但乘車日在7月1日之後,也適用新票價,產生的差額可在搭車後憑票向各車站辦理退費。

去年起就喊不停的差別費率預計8月底上路。台鐵局指出,目前柴聯自強號共有150多輛,依7月16日改點後的班表,東部幹線每天有6班次、南迴線每天有22班次,共28班次可降價,預估每天受惠旅客逾上萬人次。

民眾黃小姐表示,到時搭舊自強號雖然可省25元,但要多花1個半小時車程,誘因不大,但有降價還是好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