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許勝雄:台企業關心國際化
Jun 22nd 2014, 05:25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議順利結束。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企業界關心國際化和全球化,台灣無法自外於全球化和國際化,要讓台灣企業在國際市場上有競爭力。

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議順利結束,中午舉辦會後記者會。

共同主持人之一、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這2天北區會議溝通過程中,代表暢所欲言,從不同角度,提出建言,希望在各區會議後,意見會更為集中。

許勝雄建議,除了共同意見和多數意見,其他意見部內容政府也可關心,這次北區會議代表們有不同意見,大家可坦然、平穩地訴說意見,這是非常好的,可建立大多數人共同運作的平台。

許勝雄表示,上午是綜整意見報告和綜合研討,仍有100多位代表到場,還有這麼多代表願意留下來聽取其他代表意見,想要了解各項事務,非常難得。

許勝雄認為,這次北區會議應該是成功的會議,希望政府能針對共同意見的幾項項目,快速有效地處理。

現場有媒體質疑,會中代表發言內容偏向經濟自由化內容、不能完整反應太陽花學運後的社會多元意見,許勝雄表示,此次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議,以經貿相關議題為主,企業界朋友比較注重「和氣生財」。

許勝雄表示,現在企業界覺得比較迫切的課題,在於國際化和全球化,台灣是海島型經濟,無法自外於全球化和國際化的範疇。

許勝雄指出,全世界現在有約380個FTA已經簽署,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的FTA,只占貿易總額比重的9.6%,韓國相關占比達到36%,台灣正面臨被邊緣化的風險。

許勝雄表示,企業界代表希望能在現有的基礎和環境下,透過內部轉型升級、競爭力提升、內部投資環境改善,使企業有機會到國際市場競爭。

許勝雄認為,若能讓台灣企業界在國際市場上有競爭力,經濟活動可以上來,投資、就業也可增加,收入也會增加,這樣可以部分消弭薪資倒退的憂慮。

許勝雄表示,企業界希望投資環境改善,讓台商和國際企業來台加大投資力度,土地、人力資源、技術移轉等提出很多建議。

許勝雄指出,有很多運作機制可以結合,例如在地化運作,讓更多年輕朋友願意到出生地、或關心在地發展,投入智慧和時間,可以跟社區和老齡化社會,提出實質上更大貢獻。

許勝雄表示,如何讓在地化、青年、老人照護與投資創業相互結合,會是很有趣的課題。這可讓年輕人有新的創業機會,同時關心老齡化社會,這就是希望,也是蠻好的溝通。10306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