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愛滋感染延誤就醫 死亡率增2.8倍
Jun 22nd 2014, 05:11

【大紀元2014年06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台北報導)目前在雞尾酒療法及規律服藥下,感染愛滋病毒已被視為一種慢性病,我國最年長之愛滋感染者已超過90歲,衛福部疾管署19日表示,感染者延遲就醫診斷於5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5%,更是無延遲就醫診斷者的2.8倍。

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去年底國內愛滋感染者服藥人數為1萬4,983人,其中有八成感染者體內測不到病毒量,而不規則服藥者體內存有可測得病毒量的機會,是規則服藥者7.6倍。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灣從1997年採用高效能抗病毒藥物治療,最年長的感染者已超過90歲,歸功於規律服藥控制。

他說,愛滋感染者大約三成四會在通報一年內發病,已發病者約有53%在6個月內發病。2013年通報2,292人感染,其中757人發病,15到34歲就占了463人,年輕人通報病例多,發病也多。

提供愛滋病毒篩檢的管道相當多元,疾管署表示,有43間愛滋病匿名篩檢諮詢機構,全國各縣市衛生局也都有提供免費的篩檢諮詢服務,接受篩檢者應主動與篩檢機構聯繫,若為陽性者,將由專人協助轉介至愛滋病指定醫院,做進一步確認檢查。

日本腦炎 台南出現首例

另疾管署19日也公布台南首例日本腦炎,是今年的第2例個案,一名46歲男性,6月2日因發燒至醫院急診就醫,隔天因持續高燒、意識不清、嗜睡等症狀而住院治療,6月4日通報確認日本腦炎,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無不適症狀。疾管署表示,目前已進入日本腦炎流行期,民眾應加強防蚊措施,並確認家中幼兒均已依時完成疫苗接種,以避免感染。◇


(責任編輯:陳 真)

美東時間: 2014-06-19 08:33:50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19/n4182144.htm愛滋感染延誤就醫-死亡率增2.8倍.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