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徒步區走到腳快斷 鹿港天后宮被罵翻
Jun 22nd 2014, 10:40

鹿港天后宮每到假日迎客如織,鹿港鎮公所自去年3月起,於周休二日與國定假日在天后宮商圈、老街前後兩端放置路阻,禁止汽機車進出,導致附近居民、身障者輪椅、嬰兒車出入不便,陣頭要入廟參拜須徒步百餘公尺,不甘揹黑鍋的天后宮今天槓上鎮公所,移除公所架設的路阻,公所人員事後放回去,民眾就再度移開,維持交通的警方站在一旁乾瞪眼。

在徒步區西側開海產店的李阿嬌說:「很不方便啦!害我生意掉了3、4倍,以前1 天做將近2萬,現在5千不到,欲哭無淚啦!」還有店家說,補貨相當不便,送貨員必須徒步推貨幾百公尺,很辛苦。也有居民怒斥「假日變成有家無路,老人家走不動怎麼辦?」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公所設置路阻造成不便,遊客與香客卻都指著天后宮鼻子罵。住香客大樓的遊客因為進出不方便,還把櫃檯小姐罵哭了,讓廟方有苦說不出。

行人徒步區在鹿草路到海浴路之間的中山路、復興路與復興南路之間的民生路、中山路到成功路之間的文開路、埔頭街到成功路之間的親民路、民生路到文開路之間的成功路,埔頭街與瑤林街全部路段,博愛路到民生路口,實施時間為每個假日的上午11時到傍晚6時。

也有遊客贊同設徒步區,認為不與汽機車爭道比較安全。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假日部分路段人車爭道才設徒步區,西側徒步區6月起已由海浴路縮至香客大樓,供香客大樓住客順利出入,其他造成居民不便或交通規畫的不足,將與廟方、居民再溝通。(鄧惠珍╱彰化報導)

民眾與天后宮人員移除路阻搬回公所資源回收車上。鄧惠珍攝。

公所再度放路阻,天后宮人員與民眾也再度移開。鄧惠珍攝。

中山路西側告示牌寫著11點到6點汽機車禁止進入。鄧惠珍攝。

天后宮商圈徒步區已不見路阻。鄧惠珍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