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觀察站/郭董極力協調 打破商人不論政
Apr 16th 2014, 19:30

三月學潮期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二度與馬英九總統會面,談到學生退回服貿訴求感到憂心。
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這次學運落幕中,積極扮演協調人角色,打破企業界不論政的往例,令人好奇。事實上,不只是郭台銘,不少科技業大老也多次對學運事件發表看法、甚至穿梭其中,凸顯科技圈對學運事件的焦慮感,背後,更隱藏著深遠的影響。

根據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說法,郭台銘幕僚曾對柯說:關公發爐要郭台銘找柯建銘;之後,郭台銘就積極協調學運,甚至想要主動與學生對談,了解學生想法。

其實,不只是郭台銘,電腦公會也曾在報紙刊登支持服貿的廣告,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也曾表態關心學運學生,後又捐錢給警察。科技業大老在這場學運事件中,動作頻頻,扮演著居中角色。

這與過往企業界人士盡量少碰「政治」、「社會」議題的態度大相逕庭。

科技業界人士說,台灣經濟成長仰賴科技出口甚深,雖然科技業的研發、設計大本營多在台灣,但製造、生產卻以大陸為主。

以鴻海集團來說,光是在大陸就有百萬大軍,更別提其他台灣科技廠在大陸有多少員工。

業界人士指出,科技業長期站在兩岸的第一線,兩岸關係深深影響科技業的發展。但在此次的兩岸議題上,政治與商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各大老紛紛跳出來協調、表態,凸顯台灣科技圈對學運事件與台灣未來的焦慮感,如何讓學運和平落幕、兩岸進程不中斷,成了科技大老們的共同想法。

三月學潮期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二度與馬英九總統會面,談到學生退回服貿訴求感到憂心。 / 本報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