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水產行銷差 老美少吃魚
Apr 16th 2014, 23:13

美國人愈來愈重視健康飲食,吃魚的人卻少了,遠不如日本人和西班牙人,原來跟當地分散的水產業生態導致行銷不力大有關係。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消費者2012年平均食用14.4磅海產,少於2011年的15磅及2004年的最高紀錄16.6磅,且遠不如雞肉的82磅、牛肉的57磅及豬肉的46磅。相較於其他國家,美國更是被遠遠拋在腦後:日本人一年平均食用高達120磅的海產,西班牙人的年平均消費量也有96磅。

美國人漸漸不吃魚,意味各自為政的水產業者力推海鮮比肉類健康的訴求還不夠力。調查發現,消費者不太確定該如何烹煮魚類,且海產價格偏高。整體水產業迄今也未能仿效牛肉及豬肉業,籌劃大型促銷活動提振海產消費量。

海產失寵的其他因素包括消費者難以辨識哪些海產受重金屬汞汙染、反基改組織煽起對基改鱈魚的疑慮、社會大眾不了解哪種魚營養價值較高,以及水產業及超市業者推廣海鮮食品不力。

海產業者想要複製雞肉業推廣食用雞肉的經驗。美國人1965年平均雞肉食用量僅34磅,但到了2013年激增至近82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ne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